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PMI報56.9不及預期 仍維持擴張趨勢

評析:之如前幾天說的,短時間內ISM或PMI都失真了...

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PMI報56.9不及預期 仍維持擴張趨勢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9/03 22:24
週四 (3 日) 美國供應商管理協會 (ISM) 公布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8 月 ISM 非製造業 PMI 報 56.9,較前值 58.1 回落,且略低於市場預期的 57,但仍維持擴張趨勢。

8 月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商業活動生產指數報 62.4,前值 67.2
新訂單指數報 56.8,前值 67.7
僱傭指數報 47.9,前值 42.1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60.5,前值 55.2
存貨指數報 45.8,前值 52.0
原物料價格指數報 64.2,前值 57.6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56.6,前值 55.9
新出口訂單指數報 55.8,前值 49.3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50.8,前值 46.3
庫存景氣指數報 52.5,前值 50.0(圖:ISM)

8 月商業活動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皆較前值下滑,其中,新訂單指數更跌至三個月低點,顯示既使經濟已廣泛開放,對於零售、餐飲以及旅遊在內等服務產業來說,疫情帶來艱難挑戰尚未結束。

不過,8 月服務業僱傭指數意外升至六個月高點,報 47.9。

ISM 昨 (2) 日公布製造業 PMI 優於預期,並寫近 1 年半新高,從今日公布的非製造業未完成訂單、新出口訂單以及存貨指數,可以觀察出未來製造業產出將繼續增長。

ISM 服務業調查委員會主席 Anthony Nieves 表示:「隨著企業重新開放,受訪者的評論大多是樂觀的,不過,對於那些尚未重新開放的產業來說,不確定性仍是一大擔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