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 開盤跌2.5元貼息

評析:一如所料,台股今天果然大幅回檔了(結至AM11:00,大盤下跌108點),唉....

更糟糕的是台積電一開盤就貼息,主要原因自然與今天凌晨美股ADR大跌有關。再對應到昨天台積電大漲,想必都是買來想賺今天填息的,結果失策了....

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 開盤跌2.5元貼息
2020-09-17 09:30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除息行情備受市場關注,台積電今天除息,股價表現卻疲弱,面臨貼息窘境,開盤跳空達新台幣453元,跌2.5元。

台積電109年度第1季現金股利今天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2.5元現金股息,總金額648.25億元,預計10月15日發放。台灣證券交易所估計,台積電除息影響加權股價指數約21.5點。

台積電去年起改每季配息,過去4次除息皆順利完成填息,其中,兩度在除息當天快速填息,市場對台積電這次除息行情高度期待。

包括外資、投信與自營商三大法人16日在台積電除息前夕同步買超,合計買超2萬3220張,推升台積電股價攀高至458元,漲13元,漲幅2.92%,續創收盤歷史新高價。

只是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自高檔拉回,收在83.13美元,跌2.72美元,跌幅3.17%。台積電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開盤達453元,跌2.5元,跌幅0.55%,面臨貼息窘境。

受惠蘋果(Apple)新款iPad Air採用5奈米A14晶片,新款iPhone處理器也將採用5奈米製程,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業績可望成長逾2成,明年將再成長超過1成,逐年創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