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日本下修上季GDP 年減28.1% 寫二次戰後最慘

評析:真的看不懂記者在寫什麼?

簡單來說,三個關鍵數據:第二季名目同比從衰退8.5%下修為下修8.7%,實質同比維持衰退9.9%不變。實質年化環比從衰退27.8%,下修為衰退28.1%。

日本下修上季GDP 年減28.1% 寫二次戰後最慘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2020/09/08 10:18

日本政府週二 (8 日) 公布今年 4-6 月 GDP 修正數據。去除物價變動的實質 GDP 季減 7.9%、年減 28.1% ,是二次戰後最大減幅。

由《Nikkei Quick News Inc.》所整理出的民間預測中位數為季減 8.0%、年減 28.5%。

日本內閣府週二 (8 日) 公布 2020 年 4-6 月的 GDP 國內生產毛額修正數據。實質 GDP 季減 7.9%,從原先初值季減 7.8% 略為下修;年率換算年減 28.1%,同樣從初值年減 27.8% 下修。反映了法人企業統計等最新數據。

貼近實際生活感受的名目 GDP 則是季減 7.6%(初值報季減 7.4%)、年減 27.2% (初值是年減 26.4%)。

以實質 GDP 的需求項目來看,個人消費季減 7.9%(初值季減 8.2%),住宅投資季減 0.5%(初值季減 0.2%),設備投資季減 4.7%(初值季減 1.5%),公共投資年增 1.1%(初值年增 1.2%)。民間庫存的貢獻度增長 0.3%(初值報 0.0% 的減少)。

有關實質 GDP 增減的貢獻度方面,內需減少 4.9%  (初值估減少 4.8%),出口扣除進口後的外需則減少 3.0%  (與初值相同)。

顯示整體物價變動的 GDP 平減指數則年增 1.3%(初值年增 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