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美豬加工後難辨 養豬戶:餐廳要標肉品來源

評析:標示就可信嗎?真的在騙小孩!

就像黃豆製品,家家都說自己是非基改黃豆,鬼才相信!政府有在查驗嗎!?連原本最值得信任的實名制口罩,現在都傳出仿冒品,顯見政府審查機制螺絲早就鬆了,甚至從來也沒轉緊過...

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美豬加工後難辨 養豬戶:餐廳要標肉品來源
 工商時報  2020/09/06 15:03 

衛福部昨(5日)公佈豬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草案,雲林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明彥認為,進口肉經過分切、加工後,便當、燒烤店、火鍋店使用到的機會很高,希望店家仿照八年前美牛進口時,誠實且清楚標示豬肉來源。

林明彥表示,政府對進口豬肉定殘留標準,國內維持不准使用萊克多巴胺,其實只要標示進口肉或是國產肉就行。溫體豬肉100%都是國產豬肉,進口的冷凍肉經過分切、加工後,便當、燒烤店、火鍋店使用到的機會很高,消費者可能以為是國產肉,事實上是進口肉。

林明彥認為,8年前開放美國牛肉時,店家張貼標示告知顧客牛肉的來源,未來除了養豬戶自清「國產肉一定不含萊克多巴胺」,也期盼店家誠實標示,以正面表列的方式,清楚的告訴消費者。

林明彥說,十幾年前國內有些農戶有使用瘦肉精的問題,後來大家意識到食品安全的問題,早已沒人使用,因此養豬戶反對萊克多巴胺豬進口,現在很多都已第二代、第三代接班,把養豬當成是永續經營的產業,更有食品安全概念,不希望豬肉被汙名化,現在是國內品牌肉品、生產履歷肉品歡呼收割的時刻。

他表示,養豬戶現在最擔心的是消費者對豬肉失去信心,覺得選擇困難或標示不清楚乾脆不要消費,而影響到消費意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