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富時羅素公司宣佈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

評析: 對中國債市場不會有太大影響。

原因如下:

1. 少有債券基金追蹤富時羅素債券指數。

2.中國債市場高峰是在2017年債券通剛開通時,去年起已明顯冷下來。

3.中國企業連續爆雷,投資人怕怕。

4.1千多億的資金相較於中國債13兆美元以上的規模,頂多激起一點漣漪。

富時羅素公司宣佈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

北京新浪網 (2020-09-25 22:55)

英國富時羅素公司日期:9月25日清晨宣佈,中國國債將於2021年10月份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至此,全球三大債券指數全部涵蓋中國債券。

富時羅素公司首席執行官薩馬德表示,將從2021年10月起把中國國債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待2021年3月做進一步確認後,國際投資者將能夠通過富時羅素旗艦指數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

目前,全球三大債券指數提供商中,有兩家已先後將中國債券納入其主要指數,此次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也明確將中國債券納入時間表。有分析指出,中國政府債券被富時羅素納入其全球政府債券指數後,有望吸引1250億到1500億美元的新外資流入中國債市。

25日,中國人民銀行對此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金融持續擴大開放的信心。

富時羅素是英國倫敦交易所(FTSE)旗下全資公司,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國際指數是英國富時指數公司旗下專門跟蹤全球新興市場指標的股指,其指數產品目前已經吸引了全球超1.5萬億美元的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