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美股連兩週震盪 投資人指望Fed下周來擺平

評析:以結算至9/9的聯準資產負債表來看,過去一週聯準會資產負債表少了約68億美元,再對應同一期間市場的跌幅(約5.08%),可以約略推估FED大概又加碼QE了3500億美元進市場。

目前投資人明顯開始擔心市場將進入震盪期,甚至擔心美股泡沫破裂。尤其過去經驗,總統大選前總是跌多漲少...。不過今年最大的不一樣是,有個美國有史以來最在乎股市的總統要選連任,川普又老是把股市上漲當做他的政績,勢必會盡最大能力在選前把盤護住。只是護不護得住,就沒人能保證了...

美股連兩週震盪 投資人指望Fed下周來擺平
2020-09-12 18:46 經濟日報 / 編譯 劉忠勇 /綜合外電

大型科技股震盪拖累下,美國股市連續兩週下跌,這是否預告秋季這幾個月將持續波盪,投資人希望從聯準會(Fed)下周的決策會議中尋求線索。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週五收跌0.6%,一週逢假期縮短的四個交易日重挫4.1%,是3月來最表現最差的一週,標普500指數下跌2.5%,蘋果、臉書、亞馬遜、微軟、Alphabet,本週跌幅都在4%以上。

台積電ADR微跌0.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不到0.1%,一週下來各跌0.1%和3.5%。

大型科技股助攻之下撐起美股今夏幾乎悖離經濟基本面的漲勢,也因此這些科技股這波震盪走跌格外令人憂心。有人擔心,由於科技股已漲到難以守住的偏高價位,最近波動可能是長期回檔的開端。

今年的最大贏家在這波頹勢首當其衝,今年前八個月漲近80%的蘋果,本週跌了7.4%,特斯拉本週重挫11%,但今年以來仍有345%的驚人漲勢。不過,這兩檔股票目前仍守在50日均線之上。

從這些股票尚未打破上漲趨勢來看,很多投資人仍樂觀認為,美股這波只能算是去泡沫的修正,而非全面的信心洗牌。

Informa 金融情報公司策略師瑙曼說:「很多人說這是多頭修正,而這正是目前所見的情形。我認為這並非多頭市場的終結,若考量企業修正獲利都偏多,經濟表現也還可以,還有寬鬆的資金。一路還會下跌,但我認為並非多頭終結。」

如今,美國財政刺激措施在參院卡關,美國總統大選迫近,投資人將密切留意,Fed對美國尚在起步的經濟復甦的看法如何,若市場繼續下跌,Fed會如何因應。

道富環球投資首席投資策略師阿若尼說:「美股少了財政刺激措施,正指望Fed盡力。他們能做或願做多少,目前尚不明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