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比黃金還貴的鈀金條塊 台銀首度開賣

評析:還真特別。

只是台銀只賣不回收,意謂只能收藏用,不能當作投資,可惜了點...

比黃金還貴的鈀金條塊 台銀首度開賣
2020-09-10 12:00 經濟日報 / 記者仝澤蓉/台北即時報導台銀
鈀金條塊正面。圖/臺灣銀行提供


比黃金還貴的鈀金,除了在投資市場上聽過,你見過實體鈀金嗎?臺灣銀行自9月10日起,於臺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營業部,上架銷售瑞士PAMP鑄造之「幸運女神1公克鈀金條塊」,這也是台銀首度銷售鈀金條塊,希望能藉此打開台灣市場對實體鈀金的接受度。

台銀表示,本次銷售的鈀金條塊,其規格為重量1公克,含鈀成色千分之999.5,尺寸為8.9x14.7mm,每條售價新台幣3,360元,但本品項台銀不買回。

鈀金條塊正面以羅馬神話中的幸運女神為主題,裝飾著麥穗、罌粟花、豐收號角 、錢幣以及命運之輪,象徵財富、繁榮與好運。條塊背面由上至下分別標示此條塊的製造商、製造國家、重量、材質、純度、認證單位及序號。

台銀表示,瑞士PAMP(Produits Artistiques Metaux Precieux)為世界知名的貴金屬鑄造廠,是國際貴金屬市場的領導品牌之一。PAMP以新穎的藝術設計美化此款小型條塊,並賦予時尚潮流的嶄新風格,堪稱貴金屬工藝之精品,適合收藏保值及餽贈親友。

本次是台銀第一次銷售實體鈀金條塊,由於不買回,因此主打贈禮和收藏市場;不過國人較為熟悉,接受度較高的仍為黃金,台銀這次推出鈀金條塊主要是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貴金屬選擇,因此進量不多。

到底鈀金有多貴?以今天銷售的1公克鈀金條塊3,360元來說,今日台銀銷售1公克黃金條塊售價為2,500元,鈀金明顯比黃金貴許多。鈀金條塊反面。圖/臺灣銀行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