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央行擋不住 台幣強升逾1角收29.38元 創近2年半新高

評析:撐了兩個多月的29.5防線終於被打破。

也不只台幣,今天亞幣兌美元都升值。只是很奇怪,美元指數並沒有對應明顯上漲。因此台幣是否真會出現一波升值,還有待觀察...

央行擋不住 台幣強升逾1角收29.38元 創近2年半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09/15 18:07

在資金行情簇擁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昨 (14) 日衝破 29.5 元楊金龍防線後,今 (15) 日一度升破 29.2 元關卡,央行終場仍擋不住蜂擁的美元賣壓,放手讓台幣勁揚 1.06 角,收在 29.38 元,創近 2 年半來的新高,台北外匯市場也爆出 13.55 億美元的巨量。

台灣持續上演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睽違 3 周以來首度站上 12800 點關卡,外資已連續 4 個交易日買超台股,新台幣早盤一度衝上 29.199 元,大幅升值 2.87 角,終場以 29.38 元作收,升值 1.06 角,成交金額 13.55 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以往都是在尾盤調節,今天盤中時卻不斷進場試圖讓台幣降溫,但美元賣壓太重,最後仍敵不過外資的匯入潮,放手讓台幣「破關」。

法人分析,在台商資金持續回流與國際熱錢湧入的雙重效應下,台幣不排除續向前高 29.035 元價位挑戰,並且將持續朝 29 元整數關卡靠攏,央行理監事會議周四登場,將如何解讀後續的雙率政策,引發市場關注。

美國聯準會釋出「平均通膨目標」新政策,使得美元走勢偏弱,人民幣今天早盤一口氣貫破 6.8、6.79 兩道關卡,最高來到 1 美元兌 6.7837 人民幣,韓元、泰銖、歐元、英鎊也同步走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