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蘋果狂瀉20% 美股專家曝黃金進場時刻

評析: 是不是進場黃金時刻,端看兩件事:

一是新iPhone發表會是不是如報載10月13日舉行?若再延期,問題就大了。

二是新iPhone倒底叫不叫座?歷來新iPhone上市總是雷聲大雨點小,尤其iPhone 6推出後,接下來幾代iPhone就每況愈下。今年上半年iPhone市佔率已只剩13.5%!而蘋果是全世界最後一個推5G手機的品牌,晚了人家一年多(三星去年4月就推出全球第一支5G手機了)才推,如果還技不如人,蘋果就真的撿角了...

事實上,除了新iPhone 12是蘋果第一之5G手機外,可能因世代交替吸引果粉,其他在外型、功能上幾乎沒有亮點可言,原本期待的mini LED背光,據悉也不會出現在這一代。加上從代工到零組件,蘋果越來越賴中國供應鏈,未來品質也是消費者疑慮的地方!!

所以蘋果股價或許在發表會前後有機會走高,但之後還是要回歸到業績...

蘋果狂瀉20% 美股專家曝黃金進場時刻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0.09.26

蘋果自9月2日股價達歷史新高137.98美元以來,已下跌約20%,但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俗稱大摩)分析師賀伯蒂(Katy Huberty)指出,根據整體銷售、實體門市與供應商報告、Mac產品交貨期來看,在10月5G新iPhone推出前,蘋果股價有反彈空間。

賀伯蒂認為,雖然蘋果9月稍微跑輸大盤,但基本面數據都還是很強勁。她說:「蘋果在歐洲還有中國大陸市場都有一定市場佔有率,8月份iPhone 11強勁的產能證明了此點。」她特別指出,蘋果持續加速美國實體門市重新開門,近4周已重啟57家門市,全美512家已有約87%、共446家營業,都是在為iPhone 12上市鋪路。

她在報告中將蘋果維持列在「優於大盤」,目標股價是130美元。週五美股蘋果漲3.76%,收112.29美元,盤後基本平盤,微幅修正0.04%,最新股價是112.25美元。

根據蘋果產品爆料達人Jon Prosser 和歐洲廠商消息,今年新iPhone發表會10月13日舉行,16日開放預購,不過4款會分2批上架,10月23日是iPhone 12 mini、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要等11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