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市場靜待Fed利率決策 美股道瓊早盤漲不到百點

評析:哪有啥好等待了?此時此刻FED還能有啥新政策?尤其利率,幾年內都不可能動。

市場靜待Fed利率決策 美股道瓊早盤漲不到百點
2020-09-16 21:45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16日早盤小漲,道瓊工業指數漲91.75點或0.33%,投資人靜待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聲明。

標普500指數漲0.34%、那斯達克指數漲0.26%、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47%、台積電ADR漲0.16%。

這是Fed主席鮑爾上月底宣布改變通膨政策以來,Fed首度舉行利率決策會議。鮑爾上月底表示,將容忍通膨進一步升溫,代表利率將維持低點更長一段時間。投資人普遍預期,Fed將持續看壞經濟。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定台灣17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鮑爾預定半小時後舉行記者會,這次也將公布每季更新後的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失業及通膨預期,市場也預料將對未來升息條件提供更清楚的展望。

投銀Jefferies首席策略師查沃斯說:「Fed不喜歡與政治扯上邊,儘管它就是一間政治機構,但距離大選只剩兩個月,實在很難把政治擺一旁。你可以預期,它(利率會議)會考量到政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