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鋼鐵需求恢復及宣佈收購 美國最大鐵礦商股價漲逾11%

評析:這就奇怪了,之前鐵礦砂價格大漲時不說,近來礦砂價格大跌才在炒這新聞...

9月以來鐵礦砂價格已大跌6%多!

而且之如文中所說,中國需求增加有限,但北美與歐洲需求都大跌,鋼鐵價格怎漲得起來?

鋼鐵需求恢復及宣佈收購 美國最大鐵礦商股價漲逾11%

MoneyDJ新聞 2020-09-29 14:22:2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CNBC報導,美國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克里夫斯自然資源公司(Cleveland-Cliffs, Inc.)執行長岡薩爾維斯(Lourenco Goncalves)9月28日表示,第三季的鋼鐵需求將會隨著汽車生產的恢復而復甦,稱第三季將會是需求復甦非常強勁的一個季度,特別是在汽車產業。

該公司週一(28日)宣佈,已同意通過一次性現金加股票交易,以大約1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安賽樂米塔爾美國公司(ArcelorMittal USA)。此項交易預計在年底以前完成,收購完成後,克里夫斯也將成為北美最大的平軋鋼生產商。該公司股價28日收盤大漲11.56%至每股6.56美元。

克里夫斯是北美最大的鐵礦石球團礦生產商,球團礦是生產鋼鐵的原料,收購完成之後該公司球團礦的年產能將達到3,000萬噸,與瑞典國營鐵礦商LKAB將並列為全球第二大的球團礦生產商,相比最大的球團礦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其球團礦的年產能達到3,000-3,500萬噸。

岡薩爾維斯表示,車廠是該公司的主要客戶,因此今年第二季汽車生產商因為疫情而關閉生產線的時候,該公司也受到巨大的影響,並不得不減少產量;但第三季情況已經完全改觀,北美三大車廠都已經重啟生產線,以接近全產能來達成生產計畫,帶動需求全面復甦。

Cox Auto資深經濟學家Charlie Chesbrough表示,北美的汽車產量比去年同期約還減少200萬輛,主要因為車廠重啟生產到汽車能夠送達經銷商的展示廳還需要一段時間。儘管如此,8月份美國汽車的年化銷售量預估將達到1,520萬輛,較4月份的860萬輛已明顯恢復。9月份美國汽車銷售量預估將達到129萬輛,略低於前月的133萬輛,但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28萬輛。

世界鋼鐵協會報告,2020年的世界粗鋼需求量預計將年減6.4%至16億5,400萬噸。其中,最大消費國中國大陸的粗鋼需求預估將年增1.0%達到9億1700萬噸,但其他主要國家將出現兩位數減少。8月份,全球粗鋼產量年增0.6%至1.56億噸;其中,大陸產量年增8.4%至9,480萬噸,印度產量年減4.4%至850萬噸,日本產量年減20.6%至640萬噸。整體亞洲粗鋼產量年增4.8%至1.2億噸。


8月份,歐洲粗鋼產量年減16.6%至931萬噸,北美粗鋼產量年減23.7%至770萬噸,南美粗鋼產量年減1.7%至330萬噸,土耳其粗鋼產量年增22.9%至320萬噸,獨立國協國家的粗鋼產量年減6.2%至790萬噸。

澳洲工業部報告預估,2020年全球粗鋼消費量預估將年減6.1%至17.85億噸,主要是受到疫情的衝擊,但未來兩年全球粗鋼消費量預估將分別年增4.2%與4.0%,分別達到18.60億噸與19.35億噸,相比2019年的全球粗鋼消費量為19億噸。除中國大陸以外,主要消費國至2022年的消費量都仍將低於2019年水平。

中國大陸是需求復甦最明顯的國家,今年粗鋼消費量雖然預估較上年度的8.98億噸下滑1.2%至8.87億噸,但2021年消費量可望年增3.1%至9.15億噸,將超過2019年的水平,2022年預估將續增3.0%至9.42億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