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華爾街最危險股票 特斯拉遭評「只值50美元」

評析:確實如此。

但華爾街本來就是全世界最大的賭場,有夢最美...就看最後是泡沫破掉,還是美夢成真囉...

華爾街最危險股票 特斯拉遭評「只值50美元」
2020/09/07 中時新聞網 徐慈薇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大漲了400%,有分析師警告,特斯拉堪稱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股價只值50美元。特斯拉股價上週五收漲2.78%,報價418.32美元。

CNBC報導,投資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執行長David Trainer表示,特斯拉可能是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因為該公司的基本面並不支持如此高的股價和估值。

David Trainer指出,儘管特斯拉目標在未來10年內生產3000萬輛汽車、進入保險業務,並擁有與豐田汽車一樣高的利潤率,儘管投資人相信這些有機會成真,但目前的股價仍過高。

他說,依照特斯拉汽車平均售價計算,其股價應該代表該公司擁有40%~110%的市佔率。按照目前5.7萬美元的平均售價來估算,特斯拉2030年的銷量要達到1090萬輛,才能實現42%的市佔率,直言「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就要塌落的紙牌屋之一」。

David Trainer補充,他認為特斯拉現實的估值遠低於目前的水平,應該只有現在的十分之一,「特斯拉股票真正的價值更接近50美元,而不是500美元」。

美國股市4日走勢震盪,特斯拉股價卻由黑翻紅,終場上漲2.78%,收在418.32美元。不過盤後在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宣佈特斯拉並未列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後,特斯拉股價又逆轉暴跌7%。由於追蹤標普500指數的指數基金資產約為4.6兆美元,如果特斯拉能加入該指數,意味將吸引更多資金買入該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