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強生威脅無協議脫歐 高盛:達成協議對他更有利

評析:強生的說法就好比:你不答應我,我就死給你看!!呵呵呵~~~

真的是笑死人了,無協議脫歐,倒楣的絕對是英國,英國憑什麼據此威脅歐盟?

歐盟真的不要再心軟了(尤其是德國!),就是要讓英國死一次,英國才會知道自己多無足輕重!

PS.雙方爭議還有漁船議題以及國家補貼的規定

強生威脅無協議脫歐 高盛:達成協議對他更有利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0/09/07 21:20

高盛集團認為,雖然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威脅,可能在未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但他仍有理由尋求與歐盟達成協議。

據《彭博》報導,高盛經濟學家 Adrian Paul 在週一 (7 日) 的報告中說,如果無協議脫歐,強生將會面臨政治上強大的「三重威脅」。

Paul 表示,要是年底前在無協議狀況下脫歐,強生會面臨蘇格蘭民族黨更強勢地主張獨立,而反對黨工黨也會變得更受歡迎,此外,還將使新冠疫情復甦階段能力面臨關鍵考驗。

週日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英國已決定將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定在 10 月 15 日,強生寧願放棄談成協議,也不會在核心原則議題上讓步。

強生最新說法也引來歐盟批評。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主席 Ursula von der Leyen 警告,英國在法律上有義務遵守脫歐協議。她在推特上說:「我相信英國政府將會執行脫歐協議,這是國際法規定的義務,也是今後建立任何夥伴關係的先決條件。」

北愛爾蘭協議中的處理,仍是英國在意的焦點。von der Leyen 強調,北愛爾蘭協議對保護島上的和平與穩定,以及單一市場的完整性而言至關重要。

高盛經濟學家 Paul 認為,英國政府可能最終決定,為了獲得最大限度的監管自主,最小的市場准入是值得付出的代價。他相信,從政治的角度,英國將很難抗拒達成脫歐協議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