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國際金價跌至兩個月低點 大摩:短空長多

評析: 8月金價創高後,就說過金價高峰已過,只是沒想到近來居然跌這麼慘!今天紐約期金最低已來到1851美元...

國際金價跌至兩個月低點 大摩:短空長多

2020-09-24 17:20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連四天走低,24日觸及兩個月低點,因美元走強,且投資人正在評估聯準會(Fed)官員認為有必要提供更多刺激方案的看法。分析師認為金價短期內難以反彈,但年底有望挑戰歷史高點,明年也可能獲得支撐。

黃金現貨24日一度挫跌0.8%至每英兩1,849.04美元,為7月22日以來最低水準;紐約黃金期貨一度下跌0.88%,報每英兩1,852美元。

彭博資訊彙整的資料則顯示,黃金ETF在最近一個交易日減碼28.3萬英兩黃金,寫下8月12日以來最大單日減幅,今年以來的淨買入量則降至277萬英兩。

Fed主席鮑爾在國會聽證會上持續表示,國會與政府需支持提供財政刺激措施;他表示,可能必須推出更多紓困方案,以提振受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克里夫蘭聯準銀總裁梅斯特也說,美國經濟爬出深谷之際,亟需新一輪刺激方案支持。

分析師目前認為黃金前景短空長多,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在23日的報告中預期,金價走勢在短期內將維持疲軟,因美元可能持續走強,且實質利率正在攀升,抵銷總統大選、疫情進一步衝擊市場和美中貿易關係相關的風險;不過,若2021年通膨率超過名目殖利率,讓實質利率出現下行壓力,投資人將轉向黃金,為金價提供支撐,仍有可能重新挑戰2,000美元關卡。

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則在22日的Q4商品展望報告中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相關風險,可能扶助金價在年底前漲破歷史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