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風雨欲來?那斯達克指數三天跌11% 專業投資人說...

評析:這幾天在許多媒體以及版上提過多次,美股還不至於就此一路下滑。但到美國大選前,勢必會震盪激烈。尤其就過去幾次美國大選經驗,選前一到兩個月美股下跌機率高,投資人要坐穩了...

風雨欲來?那斯達克指數三天跌11% 專業投資人說...
2020-09-09 23:47經濟日報 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美國科技股賣壓強勁的那斯達克指數,三天內暴跌11%,但全球投資人似乎不認為這是風雨欲來之兆。

大多數基金經理人不是逢跌買進,就是牢握手中科技股,原因是投資人預期刺激措施和經濟復甦將支持股價飆漲,並抵消股市對美國大選、新冠肺炎疫苗開發等擔憂。以下是一些專業投資人的看法:

●健康的獲利了結

新加坡全球CIO辦公室執行長Gary Dugan表示:「我們之所以堅持下去,是因為科技業仍是極少數具備明顯良好的未來成長基礎的產業。先前科技股瘋狂飆漲,所以存在健康的獲利了結空間。」

他指出,週期性復甦和通貨膨脹是激發價值股「起死回生」的條件。

●只是短期波動

百達資產管理日本投資主管Hiroshi Matsumoto說:「在出售蘋果、Google及臉書股票後,科技領域沒有其他明確目標。」隨著投資人調整投資組合,這些科技巨頭股價未來幾週內將回穩。

●股市下修有限

新加坡家族辦公室Kamet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資長Kerry Goh指出,美股下修跌幅應該會「小於20%」,因為數家科技企業仍持續獲利,且股價沒「FAANG」那麼貴。

該公司也開始購買週期股和價值股,其中包括迪斯尼公司、波克夏公司及新加坡機上餐飲服務商新翔集團(SATS)在內。

●做空科技股的良機

澳洲安保資本(AMP Capital)7月開始放空科技股,8月增持更多空頭部位。其動態市場主管Nader Naemi說:「科技股的跌勢才剛剛開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正轉向佈局銀行業、材料業及工業等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