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規模962億全球最大!外資避險大買T50反1

評析:另類台灣之光,呵呵呵~~~

不過買了這麼多,台股還是不跌,也是很厲害...

規模962億全球最大!外資避險大買T50反1
非凡電視台 2020-09-14 

美國科技股進入修正區,外資擴大避險,彭博統計,國內最大反向ETF元大台灣50反1連續出現熱錢大買,也讓規模升到962億元,逼近千億大關,更一舉晉陞為全球第一大反向ETF。分析師從近期價量關係觀察指出,反一爆量顯示短線資金出現挪移,可能成為指數反彈觀察點。週一台股也大漲111點,指數來到12787點。

相關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IP5oPc7l-s

美股近期一度面臨修正,台股也維持震盪格局,使得外資擴大台股避險,彭博統計,國內最大反向ETF元大台灣50反1,連續出現熱錢大買,也讓規模升到962億元 (約32.8億美元) ,逼近千億大關,超車第二名約29億美金的ProShares 標普500反向ETF,一舉晉陞為全球第一大反向ETF,也讓股票版網友稱作是台灣之光。

分析師從近期價量關係觀察指出,反一爆量顯示短線資金出現挪移,可能成為指數反彈觀察點。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看它相對的位階,如果爆量之後他是繼續往下跌的話,那代表台灣50反1,相對的跟他反邊的股票,有可能會往上漲,因為表示說短線進去爆量,一定是有資金進去避險,或者是有做一些資金板塊的挪移,那相對就比較容易形成一個轉折點。」

觀察自7月開始,台灣50反1爆量後,指數好幾次出現反彈,包括7/28 爆量46.5萬張,指數收12586點,8/6 反彈來到12971,還有8/20 爆量62.7萬張,指數收12362點,8/27 反彈來到12960,而上週9/9 爆量36.5萬張,指數收12608點,9/14 台股就大漲111點,指數來到12787點。

分析師從爆量後走勢分析指數再漲空間。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如果爆量之後,台灣50反1是往下的話,那代表其實大多數人在這邊去做避險,可是指數並沒有往下掉,那顯示短線可能就是,一個見低的低點。接下來台股電子股領軍的應該是蘋概股為主,所以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蘋概股最近走勢轉強的話,代表資金再回到電子股身上,那有助於指數再往上攻。」

電子股資金比重將是續攻指標。台股震盪時間長,ETF受益人數 人氣不減,科技ETF、反向ETF、配息ETF交投活絡,助攻整體ETF受益人突破150萬大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