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2戰以來首次 美國今年債務超過經濟規模

評析:錯誤訊息!

美國政府去年2月負債就已突破22兆美元,11月來到23兆,今年6月暴增到26兆,到年底將突破30兆。但去年美國GDP還不到22兆(21.7兆),2018年更只有20.54兆!所以美國早在2018年負債就已超過GDP了!

2戰以來首次 美國今年債務超過經濟規模
 工商時報  2020/09/02 23:05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經濟收縮,政府擴大經濟刺激方案和支出等因素影響,今年美國政府的債務將首次超過美國經濟總量。這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出現的現象。

報導表示,根據現在的發展趨勢,美國今年的債務將在九月底正式超過美國的經濟規模。這將是美國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見,也是美國經濟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美國國會辦公室預期將在今日向聯邦政府提及債務超過美國經濟的警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