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美Q2 GDP劇減31.4% 創歷來最大減幅

評析:年化環比由衰退31.7%上修為31.4%,同比由衰退9.1%上修為9%。

美Q2 GDP劇減31.4% 創歷來最大減幅

2020-09-30 21:24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政府確認,美國經濟在第2季寫下歷來最劇烈的萎縮幅度,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國內經濟。

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季比年率萎縮31.4%,為自1947年編制GDP數據以來最大減幅,僅略優於一個月前公佈的修正值負31.7%。

美國GDP在第2季劇減31.4%,比原先的最差紀錄,也就是1950年第1季的10%減幅,高出逾三倍。

然而,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經濟將在第3季強勁回升,GDP增幅將達30%,創下歷史新高,原因是美國政府已重啟經濟,企業重新開門營業,數百萬人也重回工作崗位。

美國第3季GDP定10月29日公佈,距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五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