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LVMH放棄Tiffany收購案

評析:不是去年就談好的,過了這麼久還可以反悔?

是法國政府施壓所致?還是疫情關係?

LVMH放棄Tiffany收購案
2020-09-10 01:35 經濟日報 /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法國精品巨擘路易威登集團(LVMH)9日表示,將放棄160億美元收購美國珠寶業者Tiffany的交易案,這樁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受矚目的併購交易面臨告吹局面。

在這樁併購案生變的消息傳出後,LVMH股價在巴黎股市9日盤中由紅翻黑,跌0.59%至402歐元;Tiffany股價在紐約股市早盤大跌近10%,至110美元。這項精品業史上最大的併購交易,早在疫情前就已敲定,但疫情重創精品業,並引發LVMH的收購價碼過高的質疑。

LVMH在聲明中說,董事會已接獲法國外交部的來信,以美國將對法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威脅為由,要求該集團將這樁收購案的完成日期延至明年1月6日以後。該集團並表示,Tiffany也要求將完成收購期限由已經展延過的今年11月24日,押後至今年12月31日。

該公司表示,董事會原已決定遵守原始併購協議的條款,在今年11月24日前完成交易,但「就目前狀況而言,LVMH集團將無法完成對Tiffany的收購」。

Tiffany則發動反制,已對LVMH提起訴訟,尋求法院命令其依照去年的協議完成交易,並指控這位法國精品巨人刻意拖延收購案的完成。該公司說,LVMH違反了取得反托辣斯許可的義務,並表示這家法國公司一直想利用美國抗議警察暴行和新冠疫情慾壓低收購價格。

Tiffany還駁斥了LVMH的建議:「可透過聲稱Tiffany遭受重大負面影響或違反『合併協議』規定的義務,或是這樁交易在某種程度上與其身為一家法國公司的愛國義務相牴觸,以避免完成收購。」

Lombard Forte證券公司的交易員坦柏頓說表示:「這是LVMH的絕佳出路。」 「在疫情之前,他們已為Tiffany支付了市場最高價。 他們努力擺脫並不令人訝異。」在2019年敲定的併購Tiffany交易,被視為LVMH擴充其珠寶產品線的方法之一。

各國因防疫而實施封鎖措施,迫使全球各地的商店關閉,並抑制國際旅遊,導致精品需求急凍。在7月31日為止的上一季,Tiffany的全球淨銷售額下降了29%,但相較於前一季的45%減幅,已有所改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