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13年漲7倍 機器人指數比美股還猛

評析:機器人絕對是未來幾年全球最夯的產業!


圖表來源:ROBO Global

13年漲7倍 機器人指數比美股還猛
2016-05-18 10:33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根據Bloomberg統計,自2003年以來,美國S&P500指數創造5倍的驚人漲幅,但這還不是最猛的,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 ROBOGlobal)指數足足漲了714%。

根據Bloomberg統計,自 2003年1月以來到今年4月底為止,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ROBO Global) 指數上漲了714%,同期間S&P 500指數漲幅是5倍、Nasdaq指數漲幅是2.7倍。

如果進一步攤開 ROBO Global指數的成分股財報,漲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Intuitive Surgical,過去10年漲幅高達23.8倍,超越Google的13.9倍,報酬率能大勝的關鍵是旗下的明星產品「達文西外科手術系統」;另外,還有掃地機器人生產公司iRobot,以及開發外骨骼機器人、協助癱瘓或復健患者的日本公司Cyberdyne,表現同樣優異。

第一金投信表示,儘管機器人產業已步入商業運轉階段,但是對多數台灣投資人來說,一直以來都苦無門道,第一金投信推出以投資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為主的全球型股票基金,除了參考指數組合外,並透過財報分析、總體市場評估和產業配置等篩選邏輯,挑出具有成長性、話題性、獲利和營收具爆發性的公司,擇優布局,提供投資理財新選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