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金價恐跌破1千美元?美元指數均線強拉 或將站上100

評析:看看笑笑就好。去年不是一度也有人喊到800美元的嗎?結果ㄌㄟ?連1000都沒破過,甚至最低都還有1046美元。

現在通膨再起,加上美元未來勢必走弱(當下升息預期再起,美元會先走升依小段時間),短期內金價要跌破1000美元的機率微乎其微!

金價恐跌破1千美元?美元指數均線強拉 或將站上100
MoneyDJ新聞 2016-05-24 10:36: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投資人可能已經不記得上次金價低於1,000美元究竟是甚麼時候,其實這也情有可原,因為時間得拉回到2009年9月那麼久。不過,分析師警告,別以為這就代表金價不可能在短期內跌破1,000美元大關,一切都要看美元怎麼走。

聯準會(Fed)官員最近頻頻發表升息言論,就連一向站在鴿派立場的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Eric Rosengren週日(5月22日)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也投靠鷹派,宣稱美國經濟日益改善,6月升息箭在弦上。

這帶動美元走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指數從5月初止穩反彈,從5月2日的92.62點,一口氣升至5月23日的95.22點,不到一個月漲幅就達到2.8%。隨著美元指數回彈,金價5月迄今也下跌3.6%。

MarketWatch報導,美系外資2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假如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重新站回100點,那麼黃金恐怕會再度回落至每盎司1,050美元,若美元指數繼續升至100點以上,那麼金價沒理由不跌破1,000美元。

根據美系外資繪出的圖表,美元具有長期動能,從移動平均線強勢上升的走勢就可推測,美元指數可能會升破100點整數大關。

根據FactSet的數據,金價從2009年9月29日起就從未收在1,000美元以下。若要跌破1,000美元,意味著金價會從23日的1,250美元重挫20%之多。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23日下跌0.28%、收1,248.90美元;最低跌至1,242.80美元,創4月28日以來盤中低。

里昂證券(CLSA)之前曾從技術學派的觀點,來解析美元、金價接下來的走勢可能為何,並建議投資人最近可以把一些黃金獲利了結並回補美元空單。barron`s.com 5月4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Jonathan Estrada指出,金價過去兩年多來逐漸打出頭肩底的型態,金價若從當前的價位拉回至1,200美元守穩、那就代表右肩已完成,之後有望直接衝上1,600-1,610美元。

因此,里昂建議,投資人此時可策略性的賣出部分黃金獲利了結,之後幾週等金價回落至1,200-1,210美元之際再來加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