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菲準總統不寬貸性侵犯 斷命根處死刑

評析:可以把菲律賓總統引進臺灣嗎??

以前臺灣總說不要成為菲律賓第二,但這幾年菲律賓突飛猛進,臺灣卻每況愈下,現在全世界要說不要成為台灣第二...唉...

菲準總統不寬貸性侵犯 斷命根處死刑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年5月16日 下午8:52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納卯市16日專電)菲律賓第16任總統當選人杜特蒂今天宣布施政措施,除昨天臨時記者會已提及的考慮恢復絞刑,對於惡性重大的性侵犯,除處死還應被斬掉性器官。杜特蒂說:「兩個頭都要砍」。

因競選期間疲勞過度而閉關休養數日,杜特蒂今天下午在暫時辦公地點Matina Enclaves俱樂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想出的多項治國辦法。

這座俱樂部已被封為「南方總統府」,杜特蒂在正式上任後,可能偶爾會在此辦公。

杜特蒂表示,他將針對惡行重大的罪行恢復死刑,包括販毒、性侵、殺人等,並考慮以絞刑為處決方式。對於惡性重大的性侵犯除了處死,還應被斬掉性器官。杜特蒂說:「兩個頭都要砍」。

他警告犯罪分子,他將「以牙還牙」。不過, 恢復死刑的構想,料將遭到人權組織、天主教會、甚至歐洲聯盟所反對。

此外,這位以整頓治安而著稱的硬漢市長也說,他將宣布宵禁,未成年人士夜間在街上遊蕩,將逮捕家長。其他政策還包括禁止在戶外飲酒、抽菸、計程車司機必須找零等。

他警告國會議員未來不要以粗暴語言質詢內閣官員,否則他將跟國會「沒完沒了」。

杜特蒂重申,必須將國家體制改為聯邦制,才能解決南部叛亂問題。他也宣布將把不肖警察調到南部叢林,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作戰。

他並宣布了屬意的內閣成員名單,其中外交部長可能是他的競選搭擋,競選副總統失利的參議員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但根據菲國現行選舉法,這將是1年以後的事。

在記者會上,菲律賓國民黨(NP)與杜特蒂的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簽署「改革聯盟協議」,表示將支持杜特蒂的改革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