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馬斯克設下的驚人特斯拉產能目標 背後意圖竟是...

評析:哪有啥了不起的目的!!??之前就有媒體說過了:TESLA的目的就是要藉由炒股來融資,以補財務缺口,當然得不斷的吹牛皮!

馬斯克設下的驚人特斯拉產能目標 背後意圖竟是...
鉅亨網陳律安  2016-05-10  20:32 

特斯拉(TSLA-US)執行長馬斯克計畫到2018年前,將電動車產量提升到50萬輛,是現行產量的10倍。這讓許多人,無論是多頭還是空頭,都懷疑他是不是瘋了。

現在,特斯拉執行長更將2020年的產量目標拉到100萬輛。’

但事實是,就算特斯拉未能達成目標,結果仍會相當棒。

許多產業專家開始明白馬斯克的意圖。Slate的Will Oremus假設,馬斯克利用看起來不可能的目標,來激勵自己以及團隊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彭博的Tom Randall則說,這樣的策略可以被稱做「馬斯克教義」。此外,公開這些計畫,有助於向籌資後股權被稀釋的股民交待。

《TheMotleyFool》報導,特斯拉設下這種困難至極的產能目標,無疑在未來將面臨艱難挑戰。很有可能的是特斯拉無法達成2018年產50萬輛的目標,那假設它「只」生產30萬輛好了,仍然只2015年5萬輛的6倍;以2016年預期的8.5萬輛產量下去算,年複合成長率達到90%。

沒有一間成熟的汽車業能達成這樣的成長率,因為它們的產量早已十分龐大。

當然,仍然希望特斯拉能夠完成其設下的目標,畢竟它來年的目標就是生產以及製造。馬斯克發下成為「全球最佳製造商」的豪語,仍有待時間印證,畢竟大量生產向來是汽車產業最困難的地方,也是特斯拉最大的弱點。

到2018年後,雖然特斯拉實際上的表現仍不錯,仍市場可能不會這麼看,因為投資人常看的是有沒有達到預期。比方說常有一間公司實際上表現不錯,但沒有達到華爾街預期,於是股價重挫。

特斯拉有限的營運歷史,就能看到幾次例外。比方說就算Model X的交車延遲,股價仍上揚;它在第四季損失的錢多過預期,但股價在後來的幾個月仍上揚。再來就是特斯拉雖然繳出漂亮的第一季財報,但股價後來卻下挫。

但特斯拉的好日子,可能維持不了這麼久。到頭來,投資人對於特斯拉,會依據自己的預期合理反應。特斯拉玩弄投資人的預期,其實是相當危險的遊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