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三星橫掃智慧機新興市場、14國市佔率居冠;蘋果憔悴

評析:三星打機海戰術,高中低價位商品都有,自然較容易在新興市場搶到市佔率。若用銷售金額來看,三星不見得比蘋果賣得好。

三星橫掃智慧機新興市場、14國市佔率居冠;蘋果憔悴
MoneyDJ新聞 2016-05-16 10:48:0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韓聯社、東亞日報16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1-3月)三星電子稱霸「智慧手機新興市場」。SA將印尼、越南、泰國、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荷蘭、奈及利亞、哥倫比亞、波蘭、埃及、葡萄牙、羅馬尼亞、土耳及和阿根廷等近來智慧手機成長率相對較高的15個國家稱為智慧手機新興市場,而上季該新興市場智慧手機出貨量合計為4,500萬支、佔全球出貨量(3.33億支)比重為14%。

SA指出,上季三星智慧手機市佔率除菲律賓之外,在其餘14個國家高居首位,其中尤以在埃及(市佔率55%)、羅馬尼亞(42%)、波蘭(38%)、土耳其(39%)和葡萄牙(38%)等國的表現最亮眼,囊括35%以上市佔率。印尼近來已躍升為全球第5大智慧手機市場,上季其智慧手機出貨量達970萬支,出貨量高居上述15個新興市場之冠,而上季三星在印尼市場拿下24.7%的市佔率。

另一方面,蘋果(Apple)因iPhone 6s銷售疲弱,故在上述智慧手機新興市場的市佔率呈現萎縮;上季蘋果市佔率達2位數的國家只有澳洲(26%)、荷蘭(19%)、波蘭(10%)、葡萄牙(10%)、羅馬尼亞(11%)和土耳其(10%)等6個,在其他國家的市佔率已低於華為。2015年蘋果於澳洲市場的市佔率高居首位,不過上季三星於澳洲市場拿下33.7%的市佔率、超越蘋果。

就另一家韓廠LG電子的表現來看,上季LG在阿根廷市場拿下29%的市佔率、逼近三星(32%),不過在其他市場的市佔率僅位居第4-5位。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0點05分為止,三星上揚0.16%至1,255,000韓圜,表現優於KOSPI的下跌0.02%(10:05時報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