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EPFR:2016年全球股票型基金失血逼近900億美元

評析:也說多次了,短線股市反彈這麼多,但經濟卻沒相對變好,投資人自然想落跑。

不過投資人也不要過於擔心,目前美國與中國經濟已回穩,歐洲更是持續上升,全球經濟並沒有轉壞的跡象,加上油價已回穩,投資人不需多殺多。

EPFR:2016年全球股票型基金失血逼近900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5-13 13:48: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追蹤基金流量機構EPFR數據顯示,今年才過不到一半,股票型基金流出金額已逼近900億美元,全年恐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失血紀錄,反映投資人心態偏向保守。

進一步追究原因,日本、歐洲經濟復甦沒起色,市場對央行救市措施失去信心,以及美國企業獲利展望不佳等,都讓投資人對風險容忍度降低,理所當然降低對股票等高風險資產的曝險。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調查顯示,上周僅兩成的投資人對美股有信心,比例是歷史均值的一半。

債券與貨幣市場基金等安全資產,是風險趨避心態籠罩下的受惠者。據EPFR統計,截止本周三為止之近五個交易日,全球債券基金流進35億美元的新資金,過去12週有11週呈現流入

另一家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流動性直比現金的貨幣市場基金淨流入51億美元,連續第三週呈現買超。

2 則留言:

  1. 老師:美國6月升息 英國脫歐 (雖然認為不可能).美歐不該擔心再大修正嗎? 印尼 & 俄羅斯 依樣看好嗎 ?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這些事發生,當然多少會影響市場,不過不至於發生崩盤。印尼看的是中長期,不會受這些短期因素影響。俄羅斯要看油價,目前並沒有看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