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美國不必擔心其他貨幣挑戰美元地位--美聯儲副主席

評析:就是讓人看破手腳,才會說這種話自己壯膽!你美國最好不擔心...

如果不擔心,美國又何必三天兩頭干預匯率!?又老是對歐洲做手腳!這幾年來,只要歐元一強,歐洲就會「出事」,還真是奇了??就不信你美國沒在背後搞鬼!?

如果不擔心,美國又何必施壓其他國家不准一些用人民幣做國際清算,更老是威脅說人民幣低估...

這些年來美國最擔心的才不是恐怖攻擊,而是擔心有一天美元不再是全球最重要貨幣!!若真發生,美國就要完蛋了!

美國不必擔心其他貨幣挑戰美元地位--美聯儲副主席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16:10 BJT 

路透5月10日- 一位美聯儲高官週二表示,如果其他貨幣崛起成為替代美元的儲備貨幣,美國也並不一定會是輸家。

美聯儲副主席暨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在一次演講中未對利率問題置評。他說,如果其他貨幣有正當的理由,開始蠶食美元在外匯儲備中佔比60%的份額,美國人不必擔憂。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零和遊戲,”杜德利在蘇黎世一次會議上的講稿中稱。該會議不對記者開放。杜德利是美聯儲最有影響力的官員之一。

“如果其他貨幣獲得儲備貨幣的地位,對我而言並不是美國的失敗,”他說,“只要他們是通過進步獲得,而不是因為美國做的比以前差。”

美元在上個世紀​​取代英鎊,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儲備貨幣,在持有以及貿易中使用的範圍最廣,因為可以方便、安全地兌換成本幣。

去年11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把中國人民幣納入其貨幣籃子,使其躋身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的行列。

“我認為最重要的目標必須是做好自己,”杜德利在IMF和瑞士央行主辦的會議上稱。“如果做到這一點,那麼我預計美元將贏得繼續成為全球最重要儲備貨幣的權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