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史上最慘,全球最大高收債ETF近四日失血26億美元

評析:近來高收債大反彈,投資人逢高出脫!高收債的風暴,可能才剛要開始...

史上最慘,全球最大高收債ETF近四日失血26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5-06 09:47: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貝萊德(BlackRock)全球最大高收益債ETF剛遭遇史上最嚴重失血,為美國1.4兆美元的高收益債投資市場投下不祥之兆。

ETF Trends報導,貝萊德iShare iBoxx高收債ETF規模達152億美元,但過去四日遭投資人瘋狂提領26億美元,無論失血的幅度與速度都相當驚人。在此同時,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藉券放空iShare iBoxx高收債ETF,從四月中旬以來也大幅增加超過八成。

聯準會(FED)暫緩升息,加上原物料價格暴漲,高收債今年可說得上鹹魚翻身,年化投資報酬率上看至少兩成。不過,高收債通常與景氣連動,近期美國乃至全球經濟數據乏善可陳,也讓高收益債投資人的風險意識升高,提早獲利了結、入袋為安或許是上上策。

高收益債是信用評等較差的企業所發行票面利率較高的債券,一般俗稱垃圾債券。按照穆迪定義,投資評級低於Baa3即視為高收益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