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LG G5大陸踢鐵板?韓媒:LG專攻高階、陸民不愛

評析:參考看看。

LG G5大陸踢鐵板?韓媒:LG專攻高階、陸民不愛
MoneyDJ新聞 2016-05-16 09:35: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LG G5甫一推出銷售就傳出佳績,但在中國大陸卻踢到鐵板?傳出大陸業界認為G5定位「模糊」,買氣面臨僵局,LG在當地的行動業務可能雪上加霜。

韓國時報15日報導,LG G5 4月在大陸首度發售,雖然LG中國分部主管Lee Hye-woong誇口G5將會大熱銷、終結LG手機多年來在當地的慘澹表現,但業界對此卻深感懷疑,認為除非LG能改變策略、讓產品線更加多元,而不是只專注少數高階款式,否則LG恐難扭轉劣勢。

阿里巴巴行銷主管Kevin Lee 14日在2016年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上接受專訪時就直指,許多高階智慧機大廠因為無法跟上地方流行與需求,銷售成績拚不過大陸本土業者,LG就是其中之一。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HS的調查,去(2016)年第4季,LG的大陸智慧機市佔只排到第16名,本土業者小米市佔卻多達16.7%、奪下冠軍,華為也以些微差距暫居第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市佔率只有9.4%、排名第六,LG的市佔更僅有0.02%。

這與LG的全球表現大相逕庭。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統計,LG今年Q1在全球的智慧機市佔率達到13.5%,排名第5。

IHS分析師Jusy Hong指出,大陸本土智慧機業者最近幾年的技術突飛猛進、目前已與世界同步,其降低成本的專長,在大陸擁有高度競爭力。除此之外,中國只有30%的智慧機是由電信業者代理,其餘都是直接透過網路與實體零售據點販售,這代表多數顧客無法獲得電信業者的補貼,購買昂貴機種的意願也隨之下滑。LG G5在大陸的單機售價高達734美元,與三星Galaxy S7價位相同。

北京商報就指出,大陸富人較偏愛蘋果(Apple Inc.)或三星智慧機,主流大眾則愛買高規低價的「中國製」手機,LG G5在品牌上無法與蘋果或三星競爭,但卻又堅守高階路線,市佔恐怕會繼續流失給大陸本土業者。

LG電子日前才宣布,G5 3月31日正式上市後,第一個月的全球出貨量已達到160萬支,預估4-6月出貨量將超過300萬支。Shinhan Investment分析師更加樂觀,認為G5在開賣的第二個月銷量就有望突破350萬支,今年全年度的累積銷售量則上看1,200萬支,比G3還要高出20%。

不過,LG G5銷售雖頻傳捷報,就在此時卻傳出LG電子打算裁減智慧機部門人力,LG電子股價又一路走下坡,讓人不禁對G5買氣打上問號。

The Korea Economic Daily、Pulse報導,LG電子的行動通訊部門掌管智慧機業務,該部門主管Juno Cho 9日致信下屬稱,必須革新工作方式,企業結構也必須更輕盈靈活,才能把市場對於G5的正面反應,轉化為實質業績。其他營運蒸蒸日上的單位需要行動通訊部門員工,將持續重新配置人力。

一般認為,這表示部份智慧機人員將轉調其他單位,包括新成立的汽車零件部門,或是LG集團的其他子公司。不少業界人士猜測,LG智慧機部門可能會進行內部調整,該部門連續三季營損,今年第一季營損暴增至2,022億韓圜,遠高於前季的營損438韓圜。去年該部門已經調整15~20%人力。

LG供應商有華冠(8101)、大立光(3008)、晶技(3042)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