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OPEC增產護市奏效,科威特估年底油價上看50美元

評析:又鬼扯了,大從2014年油價下跌以來,全球油源產量根本有增無減,美國更是直線上升!這兩年來油價的波動跟供需根本沒多大關係!

OPEC增產護市奏效,科威特估年底油價上看5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5-20 08:58: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捍衛市佔率、以跌止跌的策略在隔了一年之後終於看到效果,隨著美國頁岩油逐漸退出市場,加上需求回溫,科威特代理石油部長薩利赫(Anas Khalid Al Saleh)看好年底油價將重回每桶50美元之上。

油價年初最低跌至26美元,當時一度逼迫OPEC與非成員國召開凍產會議求和,但隨著油價觸底反彈,未簽成的凍產協議目前已被丟進碎紙機。布蘭特原油周四下跌1.5%,收在每桶48.81美元,但從2月中旬的低點起算,累計漲幅仍逾八成。

Gulfnews.com報導,薩利赫聲稱捍衛市佔率策略已經奏效,目前全球每日石油產能已去除約300萬桶,預期今年第三、四季油市將可完成再平衡,科威特也將繼續支持OPEC現有市佔策略不變。

科威特是OPEC第五大產油國,日產能來到300萬桶,薩利赫表示科威特今年將持續增產,預估2020年產能將再提高至400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