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負利率風狂吹 遠東新推首檔新台幣零息公司債

評析:5年期才單利4.8411%,換算起來年化複利才0.95%,如果沒有折價發行或附加其他條件,這樣的利率誰要買??還不如做定存!!

難不成遠東新覺得五年內定存利率會降到0.95%之下!?未免太唱衰臺灣了!!

負利率風狂吹 遠東新推首檔新台幣零息公司債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6-05-05  13:40 



全球負利率風潮四處蔓延,台灣也出現首檔零息公司債,由遠東新(1402-TW)推出,預計發行金額為20億元,發行時間為5年期,票面利率為0%,到期按票面金額的104.8411%償還。

鉅亨網總主筆邱志昌表示,全球貨幣政策由QE、到負存款準備率、至負利率後,最直接影響是債券價格,日前日本10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在2016年2月24日正式宣告進入負數時代,收盤殖利率為-0.049%,成為全球值得關注的一天。


櫃買指出,遠東新發行國內第1檔新台幣零息公司債,在此之前,僅有以外幣計價的國際債券,曾發行過零息公司債。

法人指出,全球呈現通貨緊縮狀況,不過與一般債券不同的是,零息公司債是到期之後一次給付,因此儘管是零息,只要是還有一定的報酬率,投資人也願意將資金投入到零息債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