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習近平喊L型復甦?中國港口鐵礦砂庫存創逾1年新高

評析:這波原物料反彈本來就沒有基本面可言,只能視為跌深反彈。更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中國期貨市場的炒作。之前中國證監會已出手管制,以致5月以來原物料大多都在跌(沒跌的多是因為中國沒有相關期貨)。

投資人可不要看到市場回檔就要進去搶短,先多觀望吧!

習近平喊L型復甦?中國港口鐵礦砂庫存創逾1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5-23 14:30: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23日報導,根據產業諮詢機構鋼之家的統計,5月20日中國主要港口進口鐵礦砂庫存量較前一週上揚1.6%至1.0045億噸、創2015年3月以來新高。全球第三大鐵礦砂生產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預期今年海運供給量將新增3千萬噸。大連商品交易所鐵礦砂期貨23日盤中一度大跌5.8%至350.50元、創3月4日以來新低。

白宮主管國際經濟的國家安全顧問副手Wally Adeyemo 5月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七大工業國(G7)領袖在日本召開峰會時將討論減少全球工業產能過剩的實際行動方案、特別是針對當前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他說,G7領袖將擬定一致的行動綱領、藉此影響那些該為基本金屬過剩產能負責的國家。美國商務部甫於5月17日宣布將對進口自中國的冷軋扁鋼課徵高達522%的反傾銷關稅。這意味著中國製的冷軋扁鋼售價將因而提高逾五倍。

《澳洲人報(The Australain)》23日報導,力拓(Rio Tinto)鐵礦砂部門負責人Andrew Harding上週表示,隨著報價自谷底大幅反彈、中國礦商產出也跟著出籠。

晨星(Morningstar)預期鐵礦砂將在2017年跌至35美元/噸、2025年進一步跌至30美元/噸。晨星認為Fortescue股價有超過50%的下跌空間、力拓(Rio Tinto)股價同樣也是遭到高估。

《人民日報》5月9日在「開局首季問大勢」一文獨家專訪權威人士。這位不具名專家表示,中國經濟運行軌跡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勢;這個L型是一個階段、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今後幾年總需求低迷和產能過剩並存的格局難以出現根本改變。

南華早報5月13日報導,上述權威人士應該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世界鋼鐵協會(WSA)4月發表報告指出,全球鋼鐵需求預估將連續第2年呈現萎縮,繼2015年下滑3.0%之後、今年再減0.8%至14.88億噸;預估明年才有望反彈0.4%至14.94億噸。

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下午1時46分為止,BC Iron Ltd、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必和必拓、力拓、Mount Gibson Iron Ltd分別下跌4.71%、3.3%、2.36%、2.12%以及1.5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