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你趁低淘金了嗎?黃金ETF持金量飆25%!央行也搶

評析:1300美元以上壓力大,短線可能獲利空間不大。但長線金價是否仍看漲,又是另一個問題!建議還是來回操作就好,不要去想未來的上漲空間。

你趁低淘金了嗎?黃金ETF持金量飆25%!央行也搶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5-16  21:06 

今年來市場的「淘金熱」,近期進一步升溫。眼見過去 2 週黃金價格下跌,投資人趁機逢低買進,使得黃金 ETF 的持金量大增 1/4 至 2 年半新高。顯見市場人士預期,全球央行的貨幣決策將越來越堪憂,而擴大下注黃金資產價值。

根據《彭博社》週一 (16 日) 發布統計,黃金 ETP (指數型產品) 持有的黃金量已上升至 1822.3 公噸,創 2013 年 12 月以來新高;且過去 2 週便激增了 63.2 噸,每日皆增加。黃金 ETF 持金量今年 1 月還處於 7 年來最低水準,而過去 2 週金價則下跌了 1.6%。

黃金現貨價格今年來飆漲了 21%,在主要金屬中表現僅次於白銀。金價一度於本月 2 日衝上每盎司 1303.82 美元,創去年 1 月以來新高。投資人如今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下個月升息的機率僅剩 4%,由年初的 75% 崩落;在此情況下美元看跌,推升以美元計算的金價預期。

IG Asia 策略師 Bernard Aw 指出,一方面負利率環境及量化寬鬆 (QE) 政策,令適合的投資選項越來越少;另方面貨幣競貶的憂慮揮之不去,以及市場可能再度爆發激烈震盪的疑慮盤旋,驅使避險需求升溫。

同一時間,根據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統計,今年第一季黃金需求量衝上歷史上第二高。包括中國、俄羅斯及哈薩克等國家央行,今年來持續熱衷於買進黃金。WGC 市場情報部主任 Alistair Hewitt 預估,今年全球央行繼去年買進 566.3 噸黃金之後,今年將再買進 400-600 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