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商品市場低迷影響 南非3月礦業生產年減18%

評析:南非狀況還真是慘,經濟地位直直落!幾年前還是非洲第一大經濟體,現在已落後奈及利亞和埃及!許多礦產量也曾經是世界第一(例如黃金,鑽石...),現在一樣直直落,唉...

IMF指出,南非經濟總量退居非洲第三主要是因為南非貨幣持續貶值的影響。』,這是結果不是原因好嗎!?南非經濟不振的原因除原物料行情之外,和巴西一樣總統亂七八糟更是關鍵!

商品市場低迷影響 南非3月礦業生產年減18%
MoneyDJ新聞 2016-05-13 15:23:0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Miningweekly.com》報導,南非統計局5月12日公佈,2016年3月,南非礦業生產年減18%,創下歷來的最大減幅,並且已經連續七個月較去年同期下滑。南非巴黎銀行證券經濟學家Jeffrey Schultz指出,包括全球商品價格展望的不確定性、需求的低迷,以及初級產業的獲利下滑等,都是造成今年第一季南非礦業生產持續萎縮的主因。南非統計局並未公佈實際的礦產產量。

南非統計局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鉑族金屬的產量年減23.7%,貢獻礦業生產4.5個百分點的跌幅;煤產量年減15.8%,貢獻礦業生產4.0個百分點的跌幅;鐵礦石產量年減21.4%,貢獻礦業生產3.7個百分點的跌幅;錳礦產量年減24.3%,貢獻礦業生產1.6個百分點的跌幅;黃金產量年減7.4%,貢獻礦業生產1.2個百分點的跌幅。經季節因素調整後,3月份礦業生產較前月下滑3.4%,1月以及2月分別為月減5.5%與月增2.1%。

2016年第一季,南非礦業生產較前季下滑5.2%,其中黃金產量季增3.4%,煤產量季增2.7%,其餘礦產則多數下滑,主要包括鐵礦石(-10.5%)、銅(-28.9%)、鎳(-15.4%),以及鉑族金屬(-11.8%)等。南非是最大的鉑金生產國,也是全球第四大的產煤國家,所產煤礦有28%用於出口。南非也長達一個世紀霸佔全球最大產金國的位置,但該國金礦經長期開採已經逐漸枯竭,2015年產量已經落後中國大陸、澳洲、俄羅斯、美國、加拿大與秘魯等國。

從就業人口來看,鉑族金屬、黃金、煤以及其他分別佔南非礦業就業人口的38%、27%、17%以及18%比重。南非為全球除能源外的礦產資源價值最富有的國家,這主要得益於該國鉑族金屬礦儲量極為豐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顯示,南非礦產資源總價值達2.5兆美元,其中鉑族金屬(主要包括鉑、鈀和銠)礦資源價值就達2.2兆美元,佔該國礦產資源總價值的比率達88%,而南非鉑族資源價值佔全球的近90%。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南非國內生產總值(GDP)位居非洲第三位,埃及超過南非成為非洲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產油國奈及利亞。IMF預計南非2016年經濟增長率僅為0.6%,低於南非政府預測的0.9%增速。IMF指出,南非經濟總量退居非洲第三主要是因為南非貨幣持續貶值的影響。KPMG南非分部金融風險經理克里斯蒂·維爾容則認為,南非仍是非洲最發達的經濟體,其經濟結構更為多樣化,依舊強於埃及。更多非洲圖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