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金價下滑錄得兩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

評析:之前一堆人喊多金價,結果美國升息預期再起就把金價又打趴了!!

這兩天金價最低來到1244.6美元。

不過全球通膨壓力也漸漸浮現,金價應該不至於跌太多。

金價下滑錄得兩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
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09:00 BJT 

路透紐約/倫敦5月20日- 金價週五連續第三日收跌,週線錄得近兩個月來最大跌幅,因美國最快於下個月升息的預期增強。

1843 GMT,現貨金下跌0.2%,報每盎司1,252.1美元,本週下跌0.16%,為連續第三週下跌。美國6月期金GCv1收跌1.90美元,報1,252.90美元。

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週四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官員強烈感覺到市場低估了收緊政策的可能性。

週三公佈的4月聯儲會議記錄顯示,大部分決策者感覺最快下個月升息是合適的,這將金價壓至三週低位的1,244美元。金價之後反彈,因超低收益率和對經濟增長的疑慮給金價提供了支撐。

“我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次會議的會議記錄擦亮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RJ O'Brien資深商品經紀商Phillip Streible稱。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從近兩個月高位回落,但勢將錄得連續第三週上漲,令金價承壓。

“金市的環境跟數週前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當時美元下跌,利率環境很差,給金價提供了支撐,”INTL FCStone在報告中稱,“現在情況不同了。”

全球最大黃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 GLD )持金量週四增加4.5噸,至2013年11月以來最高。

現貨銀XAG=上漲0.2%,報16.51美元,現貨鉑金XPT=上漲1.05%,報1,020.13美元,現貨鈀金XPD=升0.6%,報557.75美元。

鈀金本週跌幅最大,下跌5.3%,行業專家本週在倫敦參加鈀金周(Platinum Week)活動時預計,今年鈀金市場短缺狀況加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