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產油量又沒降…美國進口油量仍大增20%!究竟何故?

評析:除了美國增加儲備外,去年美國汽車銷售大幅成長了5.7%,實際汽油消費自然也增加了不少!

『中國及南非的主要原油儲放埠似乎已滿』說此話的仁兄:你跟習進平還是李克強很熟嗎?人家會把重要國家機密告訴你!?西方國家盡是一堆自以為是的假中國專家...

產油量又沒降…美國進口油量仍大增20%!究竟何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5-04  16:06 

儘管美國原油產量仍接近 30 年來頂峰,高達每日 900 萬桶;但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原油進口量仍較去年同期激增 20%,由去年 5 月初的接近 20 年來最低點飆上每日約 800 萬桶。究竟何故?又對油價有何影響?

《華爾街日報》週二 (3 日) 報導,美國自加拿大進口原油量正處於空前新高,來自剛果、俄羅斯及巴西的原油也持續湧入美國。這除了因為伊朗解除制裁後重返國際油市,引發了排擠效應;根據能源運輸研究公司 Genscape 主任 Brian Busch 指出,這還因為全球各原油儲放地已接近滿載,但美國還有空間擺油。

Busch 表示,目前美國原油儲存總能量只 2/3 滿,還能再放約 1 億桶石油。但中國及南非的主要原油儲放埠似乎已滿,荷蘭鹿特丹四週的歐洲主要原油儲放空間也只剩 10% 可用。

紐約期貨市場 6 月交貨原油週二收盤重挫 2.5% 至 43.65 美元,因市場預期美國原油庫存量將繼續攀高。由於美國儲油成本每月只要每桶 30-85 美分,低於海上漂流油輪的每桶至少 1 美元,因此倫敦能源顧問公司 Energy Aspects 共同創辦人 Amrita Sen 表示,這就是為何有些交易員會進口石油至美國存放。

根據美國能源部提供的數據,去年 5 月至今年 2 月間,美國進口原油當中近 1.14 億桶是放在儲存槽,較一年前的不到 8800 萬桶激增 30%。能源顧問公司 Wood Mackenzie 副總裁 Skip York 提醒,由於越來越多石油運抵美國,使得當地儲油量越來越滿,「最終一定會為美國油價帶來一些下跌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