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專家點出5大投資錯誤 退休族可得當心

評析:頗有道理,參考看看。

黃金又不會孳息,應該沒多少人會用黃金來存退休金。

專家點出5大投資錯誤 退休族可得當心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2016-05-10  20:23 

現今投資環境的劇烈轉變,讓退休族的投資策略不再簡單直覺;想找個近乎零風險的投資項目,就在家中坐等利息入帳的模式已不適用。媒體《MarketWatch》專欄作家 Mike Sorrentino 指出,若想要投資得宜,以下這 5 大忌諱,退休族可千萬當心:

1. 手中持有太多現金

退休族的經濟條件普遍較為理想,但坐擁不會流動的現金,無法創造出更多財富。 Sorrentino 指出,若退休族風險承擔程度偏低,能考慮以較穩健的方式,將生活開支以外的現金進行投資。多餘的一半現金可以定存方式儲蓄,另一半則可投資一些 3 年期以下的債券基金,如 AdvisorShares Newfleet Multi-Sector Income ETF ,其殖利率超過 3.2% ,價格也相當穩定。

2. 資產部位僵化

部分資產由於情感因素,包括流傳數代、家族成員的功績象徵,抑或過去投資嘗過甜頭使然等,常讓退休族不願輕言放棄、進而讓這些資產流動。然而, Sorrentino 認為,這可能讓退休族暴露在過度僵固的投資組合上。

對此,退休族若不願出售這些資產,或許也可尋求理財顧問的意見,以歸避可能的風險。

3. 忽略產品規費成為額外負擔

絕大多數的業務都想對退休族推銷更多的產品,以收取更高的佣金,因此在挑選產品時,更得張大眼睛,避免花了冤枉錢。 Sorrentino 指出,尤其是共同基金 (Mutual Funds) 、 變額年金 (Variable Annuities) ,以及非上市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 (Non-Traded REITs) 等,都可能增加更多投資成本。

4. 眼中只看到黃金

誠然,任何有關黃金投資價值的討論,勢必都會引發正反兩派的對立看法;但 Sorrentino 認為,若是以投資組合管理的角度來看,退休族應以更謹慎的態度,而非全然將積蓄砸在黃金上。 Sorrentino 建議,黃金投資量應占總投資比例的 5% 或更少;若超出 5% ,對絕大多數的退休族都是無法承擔的風險。

5. 聽信市場謠言

市場上充斥太多「恐懼販子」 (Fear Mongers) ,常過度渲染某些事件,出於私利並鼓動投資人情緒。 Sorrentino 指出,經濟衰退、股市崩盤,抑或債務拖垮經濟等情事並不常見,而那些預測世界末日的人,通常只是想要打打新書的知名度,或是增加訂閱率。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你如何看待臺灣房市?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時間內大概都好不起來,除非政府要大力做多。第三季再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