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布蘭特原油站上50美元 7個月首見!市場走出升息陰霾

評析:晚間紐約油價也突破50美元關卡了!目前最高來到50.21美元。

油價若能站穩50美元,之前擔心的頁岩油危機也就解除了!不過這也同時意味通膨的壓力也加大了!

布蘭特原油站上50美元 7個月首見!市場走出升息陰霾
MoneyDJ新聞 2016-05-26 10:44: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美國原油供應減幅高於預期的激勵,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今(26)日在亞洲盤一口氣站上50美元整數大關,為去(2015)年11月以來首見!這也意味著,市場終於開始從聯準會(Fed)可能夏季升息的隱憂中解脫出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布蘭特7月原油期貨26日在亞洲盤最多一度跳高0.7%至50.08美元。另一方面,美國西德州中級(WTI)7月原油期貨26日在亞洲盤也上漲了0.6%至49.86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25日公布,截至5月20日為止當週,美國原油供應量下滑420萬桶至5.371億桶。根據S&P Global Platts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上週原油庫存只會減少330萬桶。

另外,根據EIA報告,截至5月20日,美國汽油庫存增加200萬桶至2.401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30萬桶至1.509億桶

布蘭特原油在今年稍早創下12年新低後,至今已大漲近80%,主要是受到奈及利亞、美國產油量下滑的激勵。不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雖預定在6月2日召開會議,但市場普遍認為,OPEC成員國應該不會設定產油上限,未來將堅守沙烏地阿拉伯的策略,以爭搶市佔為優先。

看法善變、但對市場又具高度影響力的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對油價突然由空翻多,宣稱全球石油供應不斷受到干擾、近兩年的過剩危機已經解除,如今市場反而面臨短缺。

路透社、barron`s.com等外電報導,高盛分析師Damien Courvalin、Jeffrey Currie 5月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石油供給干擾讓產油量大減、再加上需求持續強勁,使原油的過剩情況突然緩解,預料5月就會從原本的儲油量接近飽和的狀態逐漸轉為供給短缺、時間點比該證券原先預期還要快上一季。這促使高盛將今年下半年的美國原油價格預估值從3月的45美元上修至50美元。

barron`s.com 25日報導,Jefferies策略師Sean Darby指出,美股過去24小時的走勢意味著,投資人已大致將6月升息的可能性反應完畢。早在聯邦基金期貨(可預估升息機率)在上週出現變化之前,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就已開始攀升。美國4月新屋銷售量登上2008年新高,似乎是投資人全面投降的最後藉口。

Darby表示,美股在美元走升之際竟有如此強勁的漲勢,意味著市場已開始探詢,Fed在動作後、實質利率究竟會升到哪裡。他認為,美國24家全國或地方上大型金融機構組成的費城KBW銀行指數(KBW Bank Index)突破200日移動平均線,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打出底部,以及WTI原油期貨價格逼近50美元,都是多方訊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