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油價下滑因美元走強和供應過剩

評析:上週油價一度再創波段新高,紐約原油期貨一度最高來到48.95美元。

油價下滑因美元走強和供應過剩
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08:58 BJT 

路透紐約5月20日- 油價週五走低,因美元走強促使投資者在油價連漲第二週後鎖定獲利,且市場關注石油行業計劃外減產能否削減居高不下的全球過剩供應。

美元兌日圓周五觸及逾三週最高,有望錄得第三周連漲,因對美國今夏升息的預期不斷升溫。

美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期貨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更昂貴。

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收跌0.09美元​​,報每桶48.72美元。美國原油期貨CLc1收挫0.41美元,報每桶47.75美元。

週末前市場成交清淡,交投更活躍的7月美國原油期貨CLc2收跌0.26美元。

油價連漲第二週,因本月全球石油行業計劃外減產升至至少五年來最高393萬桶/日,因加拿大野火等原因。

本週,美國原油期貨攀升3.3%,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揚1.7%。

“整體來看,市場人氣仍偏向上行,因越來越多的市場人士認為,市場已經進入恢復平衡的模式,目前這一輪計劃外減產使這一進程開始加快,”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的高級合夥人Dominick Chirichella表示。

尼日利亞的軍事活動導致該國石油出口降至140萬桶/日之下,為逾22年來最低水平。

野火導致加拿大約100萬桶/日的產能關閉,儘管產量正在逐步回升。

利比亞石油產量因國內衝突而受創。

其它分析師預計,油價將從近期高位進一步下跌。油價在過去七周中有六週上漲。

“我們認為,市場上漲得過高過快過猛,”法國巴黎銀行駐倫敦的主管石油和商品策略師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

“美元走強,供應仍超過需求,以及積壓庫存等因素合力,將給油價施加強勁的下行壓力。”

他表示,油價可能跌至30美元區間的中到高端。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他認為供應過剩約為150萬桶/日。

本周美國活躍鑽機數持穩,暗示像多位分析師的預期的那樣,美國鑽機數在過去近兩年間下降的趨勢可能即將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