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慘!負利率負效果,日本4月服務、製造業PMI雙萎縮

評析:負利率是違反市場法則的機制,本就不該指望會有什麼效果!就算短時間內有用,日後也勢必會有副作用!這跟這幾年來美國等國紛紛實施QE沒什麼兩樣,都是飲鴆止渴!

慘!負利率負效果,日本4月服務、製造業PMI雙萎縮
MoneyDJ新聞 2016-05-06 13:37:5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負利率反效果事證再添一例,Nikkei日本四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陷入萎縮,從前月的50.0點下滑至49.3點。

按照定義,PMI低於50即象徵所屬產業景氣萎縮,這是去年3月以來,日本服務業首度跌落榮枯分水嶺之下。日本央行(BOJ)一月底破天荒推出負利率政策,原意是想刺激經濟,但截至目前為止,不僅完全看不到效果,日本經濟還像失速一般每況愈下。

同期日本製造業PMI也跌破榮枯分水嶺至48.2,服務與製造業雙雙熄火,意謂著日本第二季經濟將面臨嚴峻挑戰,Markit經濟學家Amy Brownbill如此表示。(日經新聞)

風險意識抬頭,讓日圓在報告發佈後走強,日股則是走跌。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6日下午1時37分(GMT+8)止,日圓盤中升值0.08%至107.18兌1美元、日經225指數下挫0.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