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富邦NASDAQ基金 明開募

評析:樂見新商品推出。

不過就跟之前的S&P 500 ETF一樣的問題,因為時差的關係,幾乎沒有短線的操作優勢,只能著眼中長期投資。然而就中長期而言,ETF也不一定就會有較好績效。

富邦NASDAQ基金 明開募
2016-05-26 07:03:44 經濟日報 王奐敏

著眼於未來創新科技的「富邦NASDAQ-100基金」(ETF),將於明(27)日起展開募集。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指出,「NASDAQ-100指數」成分股與現今一般人日常生活消費行為關係相當密切,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不但與科技息息相關,運用科技來達成日常消費行為也成為時下最普遍的模式,投資NASDAQ-100指數就等於擁抱尖端科技、投資未來,可充分參與全球經濟成長的新動力。

股市追求的是對於未來的夢想,市場資金從相對成熟的產業、轉向正在迅速成長的產業,這是天經地義。林弘立說,NASDAQ-100關注在投資新的科技,就拿無人機這項技術來說,在過去幾年就已頻頻引起關注,去年大陸藝人汪峰向章子怡求婚時從空中飄來的婚戒,就是由無人機載送,意外爆紅。

同一時間,中國淘寶網也在北京推出無人機送薑茶服務,儘管宣示的意義大於實用,然而也帶領此一新科技產品進入大眾視野,迅速發展成為科技界寵兒,投資價值也顯現。去年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發布預測報告就指出,到2019年預期商業用途的小型無人機市場總值將超過51億美元,大約比軍用市場多2.3倍,比業餘愛好者市場多五倍。

至於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商Amazon,向來在無人飛行器送貨領域上積極研發,想在相關領域取得領先地位。未來無人機將會在Amazon物流中心運送商品,以GPS系統導航,將貨品送抵至客戶住家的庭院;飛行器可送抵10公里範圍內的目的地,對於送貨至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可望獲得最佳的經濟效益。在阿里、高通、DHL等國際大廠也相繼搶著投入之下,無人機市場將可望在2016年起飛。

另外,電動車及無人駕駛車也不再是夢想,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包括Google、Apple、Tesla以及中國百度都積極投入這項技術的研發;人工智慧超越人腦也不再是天方夜譚,Facebook也運用人工智慧,提供用戶客製化的訊息。簡單說,投資追蹤NASDAQ-100指數的富邦NASDAQ-100基金,就等同投資這些全球最新科技的公司。

此外,林弘立強調,NASDAQ-100指數除了是全球新經濟概念的代表外,還具備四大優勢,包括企業獲利穩定增長、長期投資績效亮眼、無畏美國升息以及優化投資組合效率,值得投資人納入資產配置組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