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焦點:美聯儲主席葉倫稱未來幾個月升息可能是合適的

評析:近來美國經濟回升,通膨也逐漸浮現,確實是升息的時機。未來幾個月若不升息,將來可能會付出更高的代價!

焦點:美聯儲主席葉倫稱未來幾個月升息可能是合適的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08:32 BJT

路透馬薩諸塞州劍橋5月27日-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主席葉倫週五稱,如果經濟如預期般加速成長,繼續創造就業,美聯儲應該在“未來幾個月內”升息。葉倫的講話支撐了美聯儲將於6月或者7月升息的預期。

葉倫在參加哈佛大學的一項活動時稱,“隨著時間推移,美聯儲逐步地、謹慎地提高隔夜利率是合適的...也許在未來幾個月升息是合適的。”

儘管葉倫對快速升息表示謹慎,但對於經濟成長和通脹向聯儲2%目標提升方面,聽起來她比過去更有信心。

“經濟正繼續改善...成長看來正在加快,”她在馬薩諸塞州劍橋告訴常青藤名牌大學的教授和畢業生。她補充道,預計勞動力市場將持續改善。

葉倫發表講話後,美國公債價格下跌,美股上漲,美元.DXY兌一籃子貨幣走強。

根據CME Group,利率期貨走勢暗示,美聯儲在6月14-15日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升息的機率從葉倫講話前的30%上漲至34%。

對在7月26-27日政策會議上升息的押注達到60%,較一個月前增加一倍。

美聯儲在去年12月的政策會議上進行了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但由於今年稍早對全球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動蕩的擔憂,聯儲一直沒有再升息。

**風險減弱**

這些擔心在最近數月有所減弱。近幾週,數位聯儲決策者對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和穩定的金融市場作出了反應,他們預計可能在6月或者7月升息。

葉倫週五的講話“強化了她的FOMC同事最近傳遞出的快將升息的信號”安聯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A. El-Erian在推特上稱。

油價大幅下挫和美元上漲被認為是使得通脹低於聯儲目標的原因。

葉倫在周五稱,這些因素“目前看似大致穩定下來,我預計...通脹將在未來幾年內回升至我們的2%目標。”

不過,鑑於美聯儲指標利率目前保持在0.25-0.5%,葉倫謹慎稱不應升息過快,她指出,“謹慎很重要...因如果我們引發經濟下滑,或拖累經濟下滑,我們作出回應的空間有限。”

“薪資增長未見有太大改善,就業市場仍有閒置,”葉倫稱。

在下次貨幣政策會議前一周,6月6日在費城葉倫還將發表公開講話。

以下圖表來源: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