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華碩、華為竄出頭!蘋果iPhone日本市佔率跌破50%

評析:不會太誇張了,日本人這麼愛iPhone??

華碩、華為竄出頭!蘋果iPhone日本市佔率跌破50%
MoneyDJ新聞 2016-05-09 11:52:0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媒體NHK 7日報導,根據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彙整日本家電量販店等2,600家以上實體通路的銷售量數據),因受惠4吋新機「iPhone SE」於3月底開賣,帶動2016年4月份蘋果(Apple)iPhone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月成長13.3%;不過因台灣華碩(2357)、中國華為等主攻SIM-Free智慧手機的廠商竄出頭,拖累4月份蘋果iPhone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量市佔率萎縮至49.9%、為3個月來第2度跌破5成大關。

據報導,4月份華碩、華為以及日系廠商積極搶攻的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月飆增28.3%、銷售市佔率也揚升至17.2%。BCN指出,「今後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增加的傾向料將持續」。

除華碩之外,宏達電(HTC;2498)、宏碁(2353)也已搶進日本SIM-Free市場。

根據BCN 3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6年4月份華碩16GB Zenfone Go於日本整體手機市場(包含SIM-Free及非SIM-Free機種)的銷售市佔率位居第10位(3月份為第93位)、16GB Zenfone 2 Laser位居第11位(3月份為第13位)。

4月份日本整體手機市場銷售TOP 10中,蘋果iPhone 6s包辦了前4位,而由KDDI販售的16GB iPhone SE位居第16位、是所有iPhone SE機種中表現最好的。

BCN的資料顯示,去年(2015年)華碩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28.6%,擊敗陸廠華為(市佔率為23.8%)位居首位;LG以15.9%的市佔率位居第3位。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資料顯示,2013年度日本國內SIM-Free智慧手機出貨量僅11萬支(佔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比重僅0.4%)、2014年度飆增至86.5萬支(3.1%),預估2015年度將暴增6成至135萬支、佔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為2,895萬支)比重將升至4.7%。

MM總研指出,隨著華碩等專業SIM-Free智慧手機廠商抬頭,看好今後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將持續看俏,預估2016年度出貨量將增至185萬支、2017年度增至272萬支、2018年度上看381萬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