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ETF添新兵 國泰日本傘型ETF 5/9掛牌上市

評析:既然一倍是追蹤日經225,為何不直接發日經225兩倍與日經225反就好,卻另外搞個富時日本,這不是很奇怪?難不成有什麼隱情??

ETF添新兵 國泰日本傘型ETF 5/9掛牌上市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5-05  12:09 

由國泰投信募集發行之日經225ETF(CF日經)(00657-TW)、富時日本單日正向2倍ETF(日股2X)(00658L-TW)、富時日本單日反向1倍ETF(日股反)(00659R-TW)預計在5月9日正式掛牌上市,上市ETF累計達46檔。

證交所指出,「日經225指數」是日本經濟新聞有限公司編製,由東京證交所一部上市股票中,挑選流動性高且具日本產業代表性之225檔股票所組成。

富時日本指數則是由東京證交所一部與二部上市股票中,就其流動性、自由流通量等條件篩選後,按總市值由大到小排列,占總市值86%之股票數所組成,目前有480檔。「富時日本單日正向2倍指數」及「富時日本單日反向1倍指數」則反映富時日本指數之單日2倍及反向1倍之報酬。

根據證交所統計,我國ETF掛牌檔數及交易量持續增加,在主管機關政策開放及業者積極配合下,逐步加速募集發行國際主要證券市場之ETF。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