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歐洲央行:美重大經濟數據有外洩之虞

評析:與其質疑美國經濟數據外洩,更該質疑美國經濟數據造假!

像一二月美國幾乎各種數據都不好,三月雖有回升,但整個第一季數據卻好得出奇,尤其與亞特蘭大儲備銀行的原先預估差很大,實在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造假!事實上也早有美國的投資機構與分析師在懷疑美國過去經濟數據有造假的嫌疑!

事先知道重要數據並藉此大賺一票,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

歐洲央行:美重大經濟數據有外洩之虞
2016-05-03 00:57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歐洲央行(ECB)2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直指美國關鍵經濟數據在正式發布前疑似遭外洩,所產生的相關獲利高達每年2,000萬美元。

報告研究2008年元月到2014年3月間美股的交易模式,發現在21次可能影響市場走勢的指標發布前,有七次出現明顯的「資訊交易」(informed trading),「在數據公布前約半小時,價格開始朝『正確的』方向移動。」

報告指出,根據簡便計算,「估計自2008年之後,光是在標準普爾E-mini期貨市場,相關的交易獲利每年就約有2,000萬美元。」

資料顯示,有強烈證據證明數據正式公布前價格就開始正確移動的美國經濟數據,包括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成屋銷售、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工業生產、ISM非製造業指數與製造業指數,以及成屋待完成銷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