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埃及發現超級天然氣氣田 或改變全球能源格局

評析:這類消息這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例了,聽聽就好。

就算消息屬實,從發現到真能商業開採,少說還要5~10年的時間!

埃及發現超級天然氣氣田 或改變全球能源格局
2015年09月01日 15:3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文匯報》9月1日報道,全球能源格局或將迎來重大轉變,義大利能源集團埃尼(Eni)8月30日宣佈,他們于埃及外海發現了地中海歷來最大的天然氣田,蘊藏量估計達30萬億立方英尺(約合8500億立方米),相當於55億桶原油。該油田可能是全球最大氣田之一。分析指出,新發現足夠滿足埃及未來幾十年的能源需求,不僅有助緩和該國能源危機,將來亦有望成為歐洲天然氣進口來源之一,減少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因此對中東及歐洲局勢均有深遠影響。

  埃尼集團發表聲明,新發現的Zohr氣田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位於埃及離岸約200公里海域、1450米地下,並可能還有更多資源未被發現,估計Zohr最多蘊藏了40萬億立方英尺(約合1.13萬億立方米)天然氣。埃尼總裁德斯卡爾西表示,氣田位置接近埃尼現有油氣處理設施,有助於大幅降低開採成本並加快開發進度。公司目前正與埃及當局商討開採細節,最快明年開始鑽探,估計Zohr每日可生産多達0.85億立方米天然氣。

  埃及曾經是能源出口國,但隨著本地需求逐漸增加,近幾年已變成能源進口國,能源短缺經常造成停電,加劇社會動蕩。德斯卡爾西形容Zohr氣田將徹底改變埃及能源狀況,“未來至少10年無須進口能源。”埃及政府對新發現表示高興,稱開採到的天然氣主要會應付國內需求,並希望到2020年能實現自給自足。

  分析認為,地中海過去幾年多次發現大型天然氣田,這次發現相信有助於進一步穩定地中海能源格局,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同時讓鄰近的歐洲在進口天然氣上有更多選擇,減少依賴從俄羅斯進口,對於歐俄圍繞烏克蘭的博弈或有重大潛在影響。(實習編輯:王昌俐 審核:譚利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