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12月景氣燈號連7藍 國發會:景氣低緩 但可望進入佳境

評析:最快也要第二季才有機會脫離藍燈!!

12月景氣燈號連7藍 國發會:景氣低緩 但可望進入佳境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6-01-27  16:25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27)日公布12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7個月亮「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1分至14分,而景氣領先指標仍下跌,所幸跌幅已明顯縮小,同時指標雖連續3個月微幅上升,但增幅亦不明顯。國發會表示,目前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不過,雖然景氣復甦緩慢,但今年經濟可望漸入佳境,惟需留意國際經貿風險因素的影響。

國發會指出,9項構成項目除貨幣總計數M1B相對穩定維持綠燈外,其餘項目並不理想;其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為黃藍燈,是12月綜合判斷分數減少的主因。

而從景氣指標觀察,12月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8.27,較上月下跌0.098%,雖持續下跌,但跌幅已連續4個月小於0.1%;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外銷訂單指數、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淨進入率、實質貨幣總計數M1B較上月上升。

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8.54,較上月上升0.03%,連續3個月微幅上升,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僅2項較上月上升,分別為電力(企業)總用電量、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

展望今年,國發會認為,全球經濟可望優於去年,加以半導體庫存水位漸趨正常,電子產品外銷動能應可逐漸改善,不過,新興國家景氣持續走緩,拖累全球經濟復甦時程,恐影響出口動能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