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俄羅斯放假消息?OPEC代表:無會談計畫 也沒要減產5%

評析:每個產油國都只要別人減產,自己卻不減產,唉...這樣油價要大幅反彈也難!!

這兩天紐約油價一度最高來到將近35美元,今天卻又一度跌破32美元,唉...

俄羅斯放假消息?OPEC代表:無會談計畫 也沒要減產5%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6-01-29  15:05 

近來原油市場最熱門的消息,在於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可能考慮削減目前原油產量。但高興沒太久,OPEC 代表反駁未曾聽說與俄羅斯的會談計畫,並強調沙國並未提出要減產 5%。

過去兩天來,因傳出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可能考慮削減目前原油產量,以解決當前供過於求的情況,市場因而獲得支撐。《彭博社》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暗示,願意在下個月和 OPEC 就石油產量政策舉行協調會議。

但不久之後,OPEC代表反駁未曾聽過與俄羅斯的會談計畫。針對先前 Novak 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在OPEC 會議上建議減產 5% 一事,同樣遭到波灣成員國代表否認,強調沙國並沒有提出這樣的減產建議。

對此,哥倫比亞大學全球能源政策中心主管、白宮前資深石油官員 Jason Bordoff 認為,這可能是俄羅斯在試探 OPEC 成員國對減產的想法與反應。

約有四成預算收入仰賴能源行業的俄羅斯,曾多次強調即使油價暴跌依舊會維持產量穩定的目標,但隨著本週油價驟降至 12 年低點,俄國資金壓力也越來越大。俄國財政部表示,該國 2015 年預算赤字已達五年高點,今年恐怕還會隨著油價跌深再加大。

《CNBC》報導,油氣企業 Petrie Partners 董事長 Tom Petrie 則表示,過去一年來沙烏地阿拉伯的策略已迫使如美國頁{#岩油}業者成本大增,因得重新分配資金而無法開發新的原油產量,而這些業者在今年還會繼續削減支出。

事實上,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總裁 Khalid al-Falih  上週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就暗示,該國將繼續維持生產策略,無意減產。但強調全球原油市場在處於重新平衡的過程,並指出市場跌的過頭了,接下來油價復甦將是無可避免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