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RBA降息夢碎!澳洲核心通膨加速,澳元盤中揚

評析:不降息明明是好事,什麼叫「夢碎」??又在亂下標題了,實在糟糕透頂!.

RBA降息夢碎!澳洲核心通膨加速,澳元盤中揚
MoneyDJ新聞 2016-01-27 10:58: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周三公佈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率從前月的0.5%下滑至0.4%,但高於市場預估的0.3%。與去年同期作比較,CPI年增1.7%,亦高於預估值1.6%。

若進一步分析,微調後CPI月增0.6%、年增2.1%;加權平均CPI月增0.5%、年增1.9%,由於兩者均受RBA所關注,且平均年增率已達到RBA預設目標2-3%的下限,將壓低降息的可能性。

RBA表定下周二舉行利率例會,據澳聯社報導,RBA降息機率從CPI報告發佈前的20%降至4%,激勵澳元盤中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7日10時40分(GMT+8)止,澳元盤中升值0.2%、暫報0.7029兌1美元。

其實,澳洲CPI報告還透露一個警訊,那就是在全球慘業去產能的狀況下,通膨已經開始悄悄悶燒,目前只是被低油價所掩蓋住。據摩根大通銀行的計算,剔除油價與糧食價格,全球核心通膨去年12月已來到2.4%,為2000年以來第二高,僅次於2008年9月的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