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美債後市 高盛、大摩不同調

評析:個人比較認同高盛的看法。

若10Y公債YTM真跌到1.55%~1.75%之間,那意謂真的就是股市崩盤了!去年8/24時,10Y公債YTM都還有1.9%,而且還只是盤中出現,當天收盤還是回到2%以上!

美債後市 高盛、大摩不同調
2016-01-26 04:35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彭博資訊25日電

美國公債接下來走勢如何,華爾街兩大券商竟抱持完全相反的看法,高盛看跌,摩根士丹利則預測會漲。

高盛總裁柯恩日前接受訪問時說:「若現在一定得交易,我會賣。」他預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2%至2.30%之間,25日的殖利率2.04%。

摩根士丹利卻在日期為24日的報告指出,「牛市就是現在」,並預測10年公債殖利率會跌到1.55%至1.75%之間。

兩大券商看法南轅北轍,一來凸顯市場對於油價下跌影響美國經濟的程度看法不一,二來反映美債今年來意外漲勢能否延續,也各有表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Fed本周即將舉行今年第一次會議前夕,紛紛表達看法,兩家也都是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直接往來的主要交易商。

柯恩認為,市場讓油價過度支配其他市場。原油價格上周跌到12年來谷底。

摩根士丹利則預料,經濟表現會「低於預期」。值得一提的是,當去年初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在1.9%前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預料殖利率會在年底勁揚至2.85%,結果是收在2.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