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預期人民幣進一步大幅貶值是“荒謬的”--中國官員

評析:既然政府高官都跳出來說了,還一昧做空的話,小心重演去年八月被軋空的慘劇!!

預期人民幣進一步大幅貶值是“荒謬的”--中國官員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08:37 BJT 


路透紐約1月11日- 中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週一表示,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將進一步大幅貶值是“荒謬”的。

韓俊在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的新聞會上說,這太荒謬,是不可能的。他是在回答有關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問題時通過翻譯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的是有關人民幣或將進一步大幅貶值的預期。人民幣自2016年初以來已大幅走軟。

他表示,影響人民幣匯率的經濟基本面因素並未出現大的波動;他同時還駁斥了有關中國遭遇大規模資本外流的擔憂,稱中國仍在​​吸引大量資金流入。

他補充稱,他認為做空人民幣的企圖不會成功,人們應該對人民幣有信心。

韓俊表示,近期中國外匯儲備下降約5,000億美元,但仍維持在3.3萬億(兆)美元的寬裕水準。

他同時談及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議題。中國央行上月表示,2016年經濟成長率料放緩至6.8%,2015年預估為成長6.9%。

“經濟增長的下行壓力巨大,我們還沒有觸底,”他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